你还在我身边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她会时常谈起生产我们时的艰难与幼时的不易,会喜欢将一件事扯很远(也许只是为了多说会话,也许是觉得我们并没有听进去),会谈论公司里新来的同事,会述说某个亲戚家里又怎样怎样。我喜欢听她说,喜欢去了解大人的世界里都有怎样的新奇。

寒假为她挑选了一部智能手机,她会为第一次学会发qq表情而高兴,学会传照片到空间(虽然不会一起传,图片总是一张一张传,所以有时候能看到被刷屏…),会对手机上一个简单的小游戏迷恋整整好久,会上网看小说,会倾诉妹妹的近况,会谈论父亲哪哪又变了…

从母亲那里学会仁爱,从父亲那里学会责任,让我们总是期待自己成长的速度大过父母衰老的速度,只是希望步履匆忙,不要落下身后的他们~

记下一首诗,不要等失去了才想起要珍惜

你还在我身边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的种子从远处飘回,变成伞的模样。

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

子弹退回枪膛,

运动员回到起跑线上,

我交回录取通知书,忘了十年寒窗。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

关掉电视,帮我把书包背上。

你还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