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不信命运,不信所谓的可以指引我们的生命征兆。我不信算命师讲的故事,不相信可以预知未来的扑克牌。我只相信简单的巧合,还有偶然的真相。——阿丽斯

img

好吧,我承认,我是一个封面党(︶︿︶):我是看了封面来看这本书的好嘛,为什么捏~卧槽,每30秒售出一本,等等,让我数数从我看见封面开始到现在已经售出了好多本,这还只包括了法国在内,简直有种不看看都对不起全法国人民的赶脚→_→

笔记的形式依然,部分摘录,偶尔随想,摘录是为了记录心动的瞬间和更好的展示书中的细节。随想不过是偶尔即兴。

摘录:

阿丽斯必须进行一次漫长的旅行,在旅途中她会遇到六个人。

并最终引导她找出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伊斯坦布尔将会是他们的命运交会之地。

我从不信命运,不信所谓的可以指引我们的生命征兆。我不信算命师讲的故事,不相信可以预知未来的扑克牌。我只相信简单的巧合,还有偶然的真相。

——我倒不敢如此肯定,对于这,我总是将信将疑,既相信未来是要靠自己来掌握的,有时又认为命运强大到无法改变,矛盾的个体。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男子,那个一直令你寻寻觅觅,却始终不知道他是否存在的男子,其实不久前刚刚从你身后经过。

这个信封的粉色娇嫩而柔软,就像土耳其软糖一样。

——读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我也从未想过我的脆饼可以配得上你的回忆,但我希望它们的味道合乎你的口味。

如果你想去的话,那为什么不呢?巴黎交错的小巷,丹吉尔交叉的道路,阿姆斯特丹运河上的一座小桥。

沉浸在墨一样的黑夜里。

一个不被想象中的恐惧纠缠的晚上,一个不用在诡异的街道上无休止地奔跑的晚上,一个甜美充实的晚上,这就是阿丽斯所梦想的一切。

——我也想要啊,心疼睡眠不好的人~%>_<%

我们尽快动身吧。我希望逃离冬天,逃离伦敦,逃离我的习惯。我真希望我们已经上路了。我想去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去看集市的街道,在香味中沉醉,去看博斯普鲁斯海峡,看你给东西方交叉口的行人画速描。我不再害怕,我很幸福,戴德利,我是这样的幸福。

我想你现在看到的是黑海,我呢,我只能看到你的头发。

逼仄的街道,层叠斑驳的房屋,交错往来的电车和出租车,这里有一种生命力在城市中流动着,吸引着他们全部的注意力。

我紧紧追寻逝去的每一分钟的气味,就像有些人会因为看到天空颜色的改变而激动一样。

你知道吗?嗅觉的记忆是永远不会褪色的。

不,算了,还是不要问候他了,把我所有的祝福都留给你吧。

希望和幻灭,我们以为自己已经把握了自己想表现的题材,但事实上却是那该死的画笔在随心所欲地指挥着你。

大概生活又重新开始享受它自己的权利吧。

说话的时候好像是在谈世界上最美的一次旅行。

欣赏他的优点,习惯他的缺点。

也许吧,但是性别不同的人之间可是没有纯粹的友谊的。

暗恋既不费钱,又不会伤害别人,不是吗?

闻到了壁炉里传来的树脂气味,散发着凝固的牛奶的旧书气味,带着干土味道的地毯气味以及留有水汽味道的旧皮靴的气味。

在我一生中,我从未像害怕你那样,害怕过某个人。

别说了,吻我,戴德利。

——醉了~难道这句名言从这里出的?

摘录完

话说当戴德利和阿丽斯都表示对方不是自己的那道菜的时候,我居然信了,然后就这样被他们骗了整本书,不过也许当时他们自己真是这样以为的,那一次略疯狂的旅行,其实直到戴德利离开,都没有对两人的关系有什么实质影响,并没有发现,不知不觉中,对方已成为自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是,这只是我以为的以为,当两人互诉衷肠时才告知对方,在早先的某一刻就喜欢对方了,喂,那干嘛不早说.兜兜转转,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你们这样玩,就不怕一个不小心把对方弄丢了么?

男主是一名画家,女主职业是制作香水,两个挺有趣的职业,不过事实与职业毫无关系,什么“我希望在你出门的时间,能在你的大玻璃窗前作画”,什么“我要去土耳其寻找我的真命天子”,到头来才发现都是扯淡。总的来说,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例子,不过是一个捉迷藏的游戏,最后揭晓谜底。可是,阿丽斯,你的安托呢,那个你曾数次写了信却没有寄出去的人,对他的存在又究竟是怎样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