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
“在人生的某个时刻,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命运主宰了我们的人生。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

img

摘录:

“我为水仙少年而哭,但我从未注意到他长得很美。”

“我为水仙少年而哭,因为每次他趴在我的边沿时,我都能从他的眼睛深处看到映出来的我自己的美丽。”

她有着典型安达卢西亚地区女孩的长相,飘垂的黑发,以及略似摩尔人的眼睛。

—每次提到安达卢西亚,总会想到巴黎圣母院里,流浪诗人首次看见爱斯梅拉达的描写。这次也终于去查了查,原来地方就在直布罗陀海峡口,是欧洲的最南部,历史上曾被阿拉伯统治过,名字也是来源于阿拉伯语的Al-Andalus,而且,约600年前,哥伦布正是在这里起锚开始了发现美洲之旅!哦对了,它的橄榄油世界上很出名。

他们永远不需要做决定,他想,也许这正是它们总是紧紧依随着我的原因。

生活在希望中,生活才显得更有趣。

—希腊神话里最宣那个潘多拉魔盒的故事:盒子中留下了唯一美好的东西——希望。以后提到希望两字,都会想到这则神话。

如果有一天他写一本书,一定每次只介绍一个角色出场,这样读者才不会忙着记名字,他想到。

—良心作家啊少年,你要是出了一本这样的书我一定捧场。😭

嗯,他喜欢因下雪而带来的冰冷气氛。

—不宣。😓

更好的是与书独处。书只会在你愿意听的时候,才会说些奇幻的故事。

-嫌我啰嗦直说。😂

“从很小的时候人们就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而活着,”老人说,语气中带着某种尖刻。“也许这也是人们会那么快放弃它的缘故。很遗憾,不过事实就是如此。”

如果你一开始就去承诺你根本还未拥有的东西,你就会失去勇往直前的欲望。

-难道不是因为承诺了所以更想去实现吗?💭

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赏世界上所有的奇妙景观,但不要忘了汤勺里的油。

我就像大多数人一样——只肯相信自己要相信的,不肯去看清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那就是格物的道理。”他说,“在炼金术中,叫做“天地之心”。当人全神追求一样东西的时候,也正是人最接近天地之心的时候。它永远是一股正向的力量。”

-这是否就是专注的人成功的原因?

直觉是灵魂瞬间沉浸在宇宙当下的生命中。

我们总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们的生命,财富,或是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可是当我们明了我们的一生和人类历史都是同一只手注写时,恐惧就会消失。

事实上,并不是所观察到的那些事物本身能泄露什么,而是当人在观察身边一切时,本来就有能力洞悉天地之心。

未来的秘密就是现在。如果你专注于现在,就必定能改善现在。而如果你能改善现在,未来一定会更好。

-想起看到的那句话,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是实现它。

我作了一个梦,而后我遇见了一位国王。我曾经卖过水晶,然后横越沙漠。又因为部落发动战争,所以我会去泉水边,寻找炼金术士。所以,我爱你,因为整个宇宙都一起帮助我找到你。

事实上它很害怕在追求梦想的时候,你也许会失去所有你已经赢得的东西。

-有时害怕的不一定是未知的,也可能是已有的。

如果我们努力变得更好,围绕着我们的每样事物也会变得更好。

-大赞这句话

事情若发生了一次,那它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但如果事情发生了两次,那么它肯定会再发生第三次。

生命对于那些勇于实现天命的人总是慷慨的。

摘录

看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很容易想到李安的那部著名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同样都是一路充满魔幻的未知。而从安达卢西亚高原到广袤的撒哈拉沙漠,牧羊少年却总是一个人独自前行。

其实最想不通的是少年去了异地他乡之后,就忘记了那位商人的女儿吗?曾经在前往商人店里的路上,还常常幻想在她面前剪羊毛的场景,想象着要讲给她听自己牧羊之旅上的所见所闻,可是从绿洲遇见法蒂玛以后,就再也没有提起商人的女儿了。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最近看的《教父》(一)里面的麦克。从美国逃到西西里以后,偶遇阿波罗尼亚,却忘记了自己的凯。就像牧羊少年的一样,本以为少年最终会逆袭成功商人女儿的,结局的确是逆袭成功了,可是人已不再是那个人了。

曾经以为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很久,原来,一个人的一生可以喜欢很多人,也许只是最喜欢的只有一个。

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我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安意如《人生若只如初见》

牧羊少年身上最好的,还是那份坚持下去的毅力,即使在水晶店呆了那么久,依然能重拾当初的那份执著。

诉说执著的,还有最近看的一部电视剧《琅琊榜》,13年的时光依然磨灭不了猪脚心中的执念。

阿倪阿塞哟😊(你好呀)

愿我们都能找到心中的牧羊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