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摘录:

人面对布料,与之对话,有太多要表达,却懂得尊重它,与它呼应,给它空间,让它完成它自己的样子。

“谢天谢地,我还在成长”。如今三十四岁了,觉得成长二字换成“生长”更恰当,谢天谢地,我还在像一株植物那样生长。

简单的手工劳动里,可以和自己对话,与自己相处。安住自己。

“忙”字拆开来就是“亡心”,人一忙,心就没了。也有人说忙就是盲,忙起来,眼睛就看不见了。

这世界是那么丰富,有些人把日子过程段子,有的人把生活当成舞台自己就是演员,还有人怀抱理想努力奋斗让人仰望,可是,也需要有人躲在角落做一个认真过日子的人吧,我愿意是那个安静的听众,听自己,也听世界。

每个人都可能是艺术家:你的作品就是你的生命状态。

执着于一件事情,往深处行才能从中获得生命的广度和深度,这是我过去几十年的人生一直没有意识到的。我总是面临太多的选择,在选择面前一度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为此得意。可是,过多的选择和机会就会更好吗?

越长大才越明白,投入到一件事情里去,哪怕偏执哪怕不被理解哪怕孤独,幸福是会从那一件事的深处开出花儿来的。

对一切依靠手艺生活的人充满敬意,“不管世界如何糟糕,努力的人总有获得?”,这句话放在匠人身上是一定的。

生产出来的东西可能“标准”,却没有时间与情感的堆积。

再没有一件事物能像衣服这样,简单直接地展现一个人的爱好,素养,文化,性格等等了。

–[捂脸]我这种不太在乎形象的人实在惭愧,一自己不会挑选,二嫌麻烦,三打扮给sei看啊,四有人看嘛。不过现在看来以后还是要注意点形象啦

设计师赋予衣服外在的形式,不同的人让衣服呈现不同的生动。

摘录完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好像很美好,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有时候不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而是没有经济能力,没有时间。比如说旅游咯。

最大的感受还是对于一件事物的喜爱。一直以来都特别佩服那种对一件事物能够进入特别着迷的境界的人,因为那种进入状态的感觉太棒了,全身心都放在某一件事物上那种专注,是我一直追求的一种状态。

能找到一件值得自己如此付出的爱好,并坚持下去,也是很幸运的人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