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佩服的不只是小鹏一次又一次出走的勇气,而是那一份坚持。

img

摘录:

在随身的行李箱中,送你的礼物被小心地安放在最里面。一瓶巴黎买的香水,一件荷兰买的衣服,一直想看你穿上这件衣服,喷着香水的模样,那是我眼中的唯一。飞机穿过云层,就在一瞬间,欧洲的山河城市都被屏蔽在云层下面。眼前的云雾被阳光照耀,天堂般的景象。

——却没有想到回国以后等待自己的是另一种结局

有时候想得强烈,当我在希腊小岛看日落如血,当我在瑞士雪山俯瞰世界,当我仰视比利牛斯的山鹰,当我倾听地中海的涛声……

没人做错什么。你说我的梦想不现实,你要过能看到未来的生活。这是我无法给的。

——有人说,最怕女孩子说:在你的身上,我看不到未来。

我想所谓生活的艺术,是指用心去研究生活中的点滴趣味,做鞋可以有上百道工序,葡萄酒可以分出上千种等级,就连阳光,细心观察的人,都能区分出闪烁其间的上万种颜色。而所谓艺术的生活,则是那种享受点滴趣味的心情,是否有心情为一幅心仪的油画停下匆忙的脚步,是否有心情去聆听一场邂逅的音乐会,是否有心情去享受那一瞬间照耀在脸上的阳光味道。 ——用心生活么么哒(づ ̄ 3 ̄)づ,大爱这段话

背包十年青年公园:

在这儿呆久了,你会忘记还有一个世界。

我曾在《背包十年》这本书的最后一节引用过《追梦无悔》中的几句歌词:

做不能实现的梦

对抗无法匹敌的对手

承受难以承受的悲痛

去勇者都畏惧之地

不管多么绝望

不管多么遥远

为梦想而战

摘录完

小鹏作为一个职业旅行者,十年旅行之后,选择了定居在丽江建立自己的主题旅馆,羡慕他走遍大江南北,与其说佩服他出走的勇气,不如说我佩服的是他的那一份坚持,和对一件事物一直保持着长久的热爱,即使颠沛流离。

一个人能找到一件值得用尽一生去拼搏,去追求,去奋斗的事,该是多么幸运啊。

背包十年后,愿你不再颠沛流离。

暖暖的阳光下,我们暖暖地生活。

祝阳光温热,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