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启动Monggodb服务的过程中,失败了几次,看到有别的同学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开此一贴以示说明。

安装是通过brew安装的:

	brew install mongodb

遇到的问题开始是这样的。首先是通过yeoman构建一个项目,构建好后使用gulp命令启动项目时报如下错误:

img

别看提示这么长,其实就是说连不上我们的mongodb了。道理很简单,我们的项目依赖mongodb,那在启动项目前是不是应该先启动我们的mongodb服务呢。搜噶。下面来启动我们的mongodb

启动mongodb数据库服务端,shell执行:

	mongod

结果:

img

咦,怎么又报错了捏?

原来,默认mongodb数据文件是放到根目录data/db目录下,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就需要自行创建,我们看到报错信息里提示/data/db not found,所以自建一个吧,执行命令:

	mkdir -p /data/db

再来启动我们的数据库服务端,执行:

	mongod

运行结果:

img

怎么还有错呢?

看提示信息,可能是权限不够。执行:

	sudo mongod

可以看到运行结果有:

	 waiting for connections on port 27017

如果能在localhost://27017里打开,看到如下内容,就说明启动成功啦~

img

OK,启动数据库服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