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EED43制作你的RSS源

想知道某些新闻或某人的博客是否有更新文章,可以用RSS订阅,这样每次只需要查看rss阅读器就可以了。

可是如果对方的网站没有提供RSS订阅,就需要自己制作feed了。这就要用到工具FEED43

img

(1)进入主页后点击create your own feed,进入下一页:

img

(2)确认agree后点击continue

img

(3)以这个人的博客网站为例,输入网址和编码格式,点击reload结果如下:

img

(4)然后如下输入,点击extract提取

img

这里主要主意的是填写的内容不要出错了,比如我开始的时候没有输入两者中间的{*}符号,导致一直匹配不上,因为两者中间是有信息的不能跳过。

这里介绍两个重要的符号,{.%}表示你需要的动态信息,注释一下,大括号里面应该只有百分号的,但是这样写的时候jekyll在编译的时候报错了,所以加了个点,{*}表示其他任意代码的通配符。

尽量写简单一点,因为这里容易错误。

然后点击extract提取就能进入step3了

(5)在输入框里输入title,link,和content,点击preview预览。

img

(6)在step4得到RSS feed地址

(7)复制得到的RSS feed地址,在RSS阅读器里面添加这一条RSS feed,确认后就订阅成功了。

我使用的RSS阅读器是Reeder,效果如下: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