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12月24日晚上11:45,星期五,平安夜,得到消息当舅舅了,是个妹妹,因为是龙凤胎,所以有了这个机会。那么对独生子女来说,当亲舅舅是什么体验呢?

神奇

周五晚上回家,八点半到家,十点过收到消息妹妹他们在医院了,老妈还在嘀咕,下午五点的时候还联系妹妹,什么反应都还没有,一切正常。妹夫父母在外地,我们就赶紧从家出发过去。

才开了二十分钟的车,还在路上,妹夫就打电话过来说已经生了,他都还在办医院手续。大家都没想到这么顺利,老妈提醒说今晚是平安夜,感慨时间太好了。我还在想,不至于吧不至于吧今天就要生了。妹妹的预产期是1月6日,都还以为要下周呢。

这感觉有点神奇,忽然之间,这个世界上就多了一个人与你有联系,以后去他们家又多了一个理由,可以看妹妹的妹妹了。你会从出生就开始参与一个人生命的成长,小时候我们总是听大人说,你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这才会理解其中满是岁月的痕迹。

学习

当舅舅还有个体验可以提前预习功课,以后自己才能更称职呀,包括入院的手续,流程,注意事项等。

到了医院,见到妹夫,他在休息室等着,妹妹还在里面。这时候才得知是个女孩。女孩好呀,小棉袄呀。乖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要进去还要核酸报告,妹夫8点过来就做了,但结果没出来就进不去。

妹妹在里面可以用手机,孩子会放在母亲旁边可以看见。不一会她发消息说饿了想吃东西,因为还没吃晚饭。于是点了外卖。休息室会贴有温馨提示,建议吃哪些食物。

img

上去以后又来了一位新晋级的父亲,不过他们可能要0点过了。

在摆龙门阵,另一位问我们取了小名没有,他们已经想好了,因为是平安夜,就叫小苹果吧,哈哈哈,可是他们的还没出来,也可能是0点过后,那就叫圣诞老人吧,哈哈哈。我们的还没想好。

不一会,又有一位新产妇来了。电梯门打开,护士推着母亲躺在床上,父亲在旁边跟随,看起来也是一位小伙子,父母没在,估计也是临时要生了。母亲进去以后,父亲在外等候,一会儿会有护士叫家属,要签字按手印,可能是知情同意书之类的。然后另一位护士会叫父亲在小房间谈话,告知一些注意事项,包括可能遇到几种情况,他们会采取哪些措施。另外要进去的话只能一个家属进去,不能换人。我们要看的话需要等出院去月子中心看了,一般会根据情况看生产后要住院多久,如果产妇顺利,第二天就可以转出了,否则2,3天观察期也有可能。

责任

多一重身份,意味着多一份责任。

看着这些新晋级的父亲,也不过三十岁,可能还不到,你说他们又能做到多少准备呢,所以可能有时候并不是要做好多充分的准备。也许人本来就是要在一重一重身份压上来的时候,去承担越来越多的事情,才成长起来。不是因为他成长了所以能担起来,而是他担起来了然后成长了。

而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责任心。没有责任的人在事情压上来的时候,就会逃避,或者不尽义务,有责任心的人,才会像树木在扛过风吹雨打后,更加茁壮成长,看见风雨后的彩虹。这也是一个人靠不靠得住的原因吧。

放个小家伙靓照,祝愿你平平安安呀。

img

2021年12月24日,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