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人潮翻涌,人跟人又没链子锁着,时光一冲就散了,哪还有什么循环呐

讲了李诗情和肖鹤云陷入了时间循环,拯救一起公交车爆炸的事情。

img

剧里的每一个人都各有特点,也都被塑造的有血有肉。

我喜欢的是,公交车上的每一个普通人,都在自己的领域活的闪闪发光。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那个卢·猫之使徒·哮喘征服者·被光选中的人·笛——“不过我已经无所谓了,因为你说出了我的名字。”

img

那个“我会毫不犹豫出警”的张成警官,那个背着西瓜去看孩子的老人,那对失去女儿绝望的父母,让人看到每个人背后的世界。

看来两个人呐,还是要共同经历一些事情,彼此才会对对方变得与众不同。

可是现实是,李诗情和肖鹤云没有这一次次的循环,也许就在第一次的循环中分道扬镳了,就算熬过了第一次,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的争吵,而且是两人观念的不同导致的争吵,也许就不会在一起。就像另一部剧《雪中悍刀行》里的一句台词:“世上人潮翻涌,人跟人又没链子锁着,时光一冲就散了”。但正是在这种不断的循环相处中了解彼此,相互了解,才会被相互吸引吧。

也许,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李诗情和肖鹤云没有走到一起,公交车上无人生还,张成警官和江枫警察都已牺牲,猥亵的男人依然逍遥法外。这听起来很悲观。

但是只要在这么多的平行时空里,有那么一次的完美,就值得为之努力。

永远要积极向上,永远要热爱生活。因为我们都是那个被光选中的人,在各自的世界里照亮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