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要怎样的结局,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许久没有更新了,不是因为断更,而是今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不知道要用怎样的文字来记录这一年的收获与成长,经历与感动,故许久未动。

就用“2022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DRX队伍的故事,开始吧:

DRX队从LCK联赛国内冒泡赛杀出,成为LCK联赛第四号种子,才有了参加世界赛入围赛的资格,再从入围赛突围进入到小组赛,到小组赛战胜LPL联赛二号种子TES队伍出线,到八强赛战胜上届总冠军EDG队伍挺进半决赛,到半决赛战胜LCK联赛国内一号种子GEN.G队伍杀入决赛,到决赛战胜LCK联赛国内二号种子T1队伍创造历史夺冠,人们说,DRX的故事比热血动漫还要热血,因为历史上还没有过入围赛队伍夺冠。

img

电竞小说的情节,真的发生了。

Deft选手十年坚持,终于得到这个世界赛总冠军。想一想十年真的太漫长了,尤其对于一个电子竞技选手来说。三星十子的队友一个个退役,只剩下他还在战斗。不知道他得遭受过多少质疑:退役吧,也不知道伤病多少次让他自己萌生退役,十年,我找不到能坚持十年的理由。

img

赛后采访Deft:“是什么让你能坚持这么久”,Deft:“我唯一擅长的只有英雄联盟,如果我不能在最擅长的事情上取得成功,那我根本不知道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赛前,DRX VS T1,我是更看好T1的,无论是二号种子的身份,还是Faker作为英雄联盟史上唯一的三冠王,时隔五年再次闯进决赛,那对第四冠的极度渴望,但Deft十年征程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决赛,两个人都有不能输的理由,我希望再次见证传奇,因为挑战者每年都有,但传奇只有一个,可当DRX夺冠的时候,也为这样的草根逆袭鼓舞。我们看过的热血动漫再多,也不如见证一次现实中这样的事情发生。

究竟要怎样的结局,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

曾经Deft直播的时候有网友问:我今年21岁,想打职业,你有什么建议吗?Deft(停了一下)说:加油。人生在世是不需要其他人的建议的,没有经历过是不会懂的。

用主持人王多多的一段结束语结束今天吧:

自古美人叹迟暮,不许英雄见白头。今年属于老兵。老兵不死,他们从未凋零。
即使身披三冠,此前荣誉满载,Faker也只会把这一切当作攀登路上要卸下的包袱和重担。
即使此前,冯唐易老,李广难封,这也都是Deft秋日童话里他最后一舞的前奏。
所以让咱们不要吝惜自己的掌声,送给这些老将,送给LCK,也送给LPL咱们自己。
希望明年我们重整旗鼓。

和Deft类似的,还有今年34 岁的本泽马获得金球奖。梅西和C罗在长达十多年的时间里,垄断着金球奖,他们的天赋与传说,都在本泽马之上,世上的确有无法靠努力达到的“我不可能做出他那样的动作”的天才,但只要一直走下去,哪怕经过史上最长的金球路,也总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img

人生只有一次,祝我们都有自己热爱并坚持的东西,

祝我们能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且仍然热爱它,

祝我们不是优于别人,而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祝人生无悔,

祝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