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尝试读全英文书籍

img

《深入浅出jQuery(影印版)》

水平有限,并没有像读中文书那样细读。

个人观点:作为入门的话没有必要为了接触原汁原味的技术而去读英文原版书,倒不是因为书的内容难,而是英文看起来会比较慢,消化语句就会花费很多时间,不利于尽快入门,此时,中文会更具亲和力。当然英文爆好的除外。

之所以要去尝试是因为想要接触国外的学习方式。看看他们一般都看些什么书。也许能给自己另一种思维方式。

这本书看的时候还比较囫囵吞枣,因为jQuery的知识点都还了解,讲解部分知识瞄了瞄,干货也没有什么,主要是做下本书中的题,因为提形式多样,需要手写,别的书还没有遇到过要手写的,就当是锻炼笔试了。

img

像这样的填空题比较多

img

每章后面都有道这种题

img

别人家的讲解

还有其它类型的题目如连线匹配这种,就不一一列举了。

收获:通过手写代码,有了另外一种体验,形式多样的题目不仅让阅读变得有趣,也让吸收消化在不知不觉中完成。

其实有时候并不需要多么厉害的英文就可以看懂的,从心理上先不要畏惧,去尝试,去了解,跨出第一步,后面就自然而然的走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