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img

开始看这书是被噱头给吸引了o(╯□╰)o——

宫崎骏封山之作,结果看完后才知道原来不是宫崎骏写的,只是他根据这个改编了一个电影罢了……

或者,又只是被那句纵有疾风起给吸引了,无论怎样,终究是翻开扉页,进入到这个世界里来了。

部分摘录:

其实这本书并不是喜欢的风格,好在还算短,并且我不喜欢事情都干到一半就放弃,比如看书或是看电视剧,即使有时候看到后面发现并不好看了,但就算是快进着也会看完,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强迫症吧,也是由于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有时候不愿去轻易开始一件东西,在很多方面。

再回来说说这本书吧,一个陌生的男子带着一个名叫节子的女子去山中生活的故事,O(∩_∩)O哈哈~这样介绍貌似会让大家误解哦~说是陌生是因为一直不知道这个男主人公叫什么名字,作者一直以“我”来指代,而这个节子得了很厉害的病,他们和节子的父亲商量后搬到了位于北边的山上的一座疗养院中休养。这是“我”一直理想的“生活”,只是没想到竟以这样的方式实现。我深爱着节子,却对病症无所适从,节子对无法陪“我”活的更久,还耽误“我”工作,心有愧疚。最后节子病逝,“我”独自在山中生活。

“我”的工作是小说,可是无法抛下节子,于是觉得把节子写进“我”的小说是最好的方案,可是从开始写到现在,“我”发现自己写不下去了,因为无法给出一个很好的结局,“我”思维混乱,一方面是对节子的担忧,牵挂,关心,一方面疗养院也接连有两个病人病逝,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天看着节子憔悴的面容,心疼又无力,这个惹人怜的节子啊,就像流星一般,从“我”人生中划过

整本书给我感觉是淡淡的忧桑(;′⌒`),细腻的动作和心理描写不经意间打动人,比如里面这段:

我半开玩笑地把帽子往她头上戴。 “哎呀,不要......” 她像是心烦起来,想要躲开我的手,撑起半个身子。像要给自己找个借口般地流露出柔弱的微笑,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 用自己显然有些消瘦的手拢了拢稍有些凌乱的头发。这无意间的动作中充满了少女气息,纯粹而自然,透露一种性感的魅力, 我竟恍惚以为她要伸手来爱抚我,不由得呼吸急促,只得把视线避开......

此处极为传神,有如草尖上的晨露,晶莹剔透,清澈灵动。

两人之间的爱情如溪水缓缓却不能长流,实在可惜,但我也就惋惜而已,也许作者是想通过这种平淡的生活和细腻的笔触,以小见大来体现两人爱情的坚贞,不过对于我这种单身狗狗来说,更深的体会也没有了……/(ㄒoㄒ)/肿么办这是注孤的节奏么~~别介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