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是在看大海。
(那位老人这样回答我的问题)

摘录:

看到她那种很特别的,既像是走又像是跳的步子,直觉告诉我,她是个从海滨来的女孩。她的肌肤白得透明,浑身上下散发出年轻健康的活力。

13岁的少年爱上15岁的少女本来是很自然的,但反过来说,15岁的少女对13岁的少年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这个问题直到今天我也没有弄明白。女人的心思,实在是非常奇妙的东西。

低声的耳语和甜美的呼吸一起在我的胸膛里蔓延开来,把我的心填得满满的。

微风吹动她海一样乌黑的长发,像是随着海浪轻轻漂动的海草一样。洁白的牙齿和深黑的瞳仁构成一幅炫目的图案,强烈冲击着我的心。

但这两件事情的意义不同。加入我不等待卡慕萝米,就是辜负了她的好意,因为她说过她一定会来的。我期望卡慕萝米践行承诺,自己也得守信才行。

摘录完

这是一部比较短的科幻短篇小说,开头就给人悬念:有一位老人在看大海。

这不禁让人想他为什么要一直在这里看大海?大海里有什么?

往后读下去才发现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在这个世界里,山上有一个山之村,海边有一个海之村,两个地方有点类似于不同的维度(这也是为什么被称为日版星际穿越吧),山之村的一年相当于海之村的一天,也就是从山之村越往下,时间将会过得越慢,并且身子会变得越扁平。但反过来说,如果从海滨村出发,越往上走,身子就会变得越细长,速度也会越快。从海滨村的角度看,往返一次连一天的时间都用不了。哪怕在山上连住好几晚,也不过相当于海边的几十分钟而已。

可以把海滨村想象成一切事物的运动包括光都滞慢了。有一天海之村的一个女孩和父亲上山参加祭典,认识了主人公。两人好上了,但双方生活环境差距太大,各方父母也不赞成,最后女孩跳海。因为越接近海平面,时空将会变得越慢,就像山之村过了一年,海之村才过了一天。女孩随着海流越来越远,从海面往下沉,因为前面解释的关系,海面上花一秒的时间沉下去,在岸上过去的时间就是几十年甚至一辈子。为了能一直看到女主,主人公就一直在海边,看海(当然是有望远镜啦)。

这就是看海的人的由来。

她成了永远。

但那是对他而言的吗?

得到永远的,是他吗?

还是她?

永远在哪里都不存在。

世界的一切都是刹那的梦。

同时,永远在哪里都存在。

一切都伫立在永劫之缘中。

一切都是坐标系的游戏。

没有确定的基础。

从此,

刹那即永恒。

永远即瞬间。

好吧一个本凄美的故事被我讲得太平淡,我承认我不擅长讲故事~

怪我咯( ̄┰ ̄*)

忽然想到一句很应景的歌词: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爱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