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为孤岛;一书一世界

img

摘录:

趁你我

尚在人世

————鲁米

阿米莉亚乐观的一面相信,跟一个情不投意不合的人过日子倒不如一个人过得好。(的确是,不是吗?)

那块招牌挂在一幢维多利亚风格的紫色小屋的前廊上,已经褪色:

小岛书店:

1999年迄今艾丽丝岛唯一一家优质文学内容提供者。

无人为孤岛;一书一世界

《无尽的玩笑》是在比赛忍耐力。你好不容易读完了,你别无选择,只能说你喜欢这本书。否则,你就得面对浪费了自己生命中几个星期的事实。

记住,玛雅:我们在二十岁有共鸣的东西到了四十岁的时候不一定能产生共鸣,反之亦然。书本如此,生活亦如此。 ————A·J·F

这完全毁了他打算把自己喝死,把生意做垮的计划。这其中最令人恼火的是,一旦一个人在乎一件事,就发现在即不得不开始在乎一切事。

我知道坏人的下场是罪有应得,但是哦,坏人也真的不想孤独一人。

他简要地跟她讲了妮可的死。“弗里德曼把失去一个人的那种独特感觉写出来了,写出了为什么那并非一件事。他写到你怎样失去,失去,再失去。”

“我讨厌那些家伙,”他说,“他们让我彻底地自惭形秽。跟我说说他有什么差劲的地方吧,好让我感觉好一点。”

但是······A·J·费克里不是那种认为撬走别人的未婚妻没什么大不了的人。他不相信有什么“命中唯一”,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没有谁那么特别。

“你觉得有孩子就够了,可孩子会长大。你觉得有工作就够了,可工作并不像温暖的身体。”

家如其人。

——指家里的收拾和人一样,字如其人一样的道理

《迟暮花开》: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遇到他(她)。你会被爱,因为你今生第一次真正不再孤单。你会选择不再孤单下去。

——就是哦,坏人也真的不想孤独一人

不是专门说写作,不过······有一天,你也许会想到婚姻。要是有谁觉得你在一屋子人中是独一无二的,那就选那个人吧。

婚礼就是这样,会让人感觉孤独的要命。

作为一个卖书的,我可以向你保证,获奖对销售来说多少有其重要性,但就质量来说很少有关。

“哦,各类书,但我最喜欢的,是那种里面有角色遇到困难,不过最后克服了困难的书。我知道生活并非如此,也许就因为这一点,才是我最喜欢看的。”

有个问题我考虑了很多,那就是为什么我们写我们不喜欢,讨厌,承认有缺点的事物,要比写我们喜爱的事物容易得多。

——也许因为我们喜欢的我们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描述,但对于讨厌的事物,总是竭尽所能去阐述,但这是否又意味着其实我们讨厌的程度没有到达喜欢的程度那么深,否则我们也会讨厌到找不到语言来描述。

摘录完

岛上书店是一间维多利亚风格的小屋,门廊上挂着褪色的招牌,上面写着: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A·J·费克里,人近中年,爱妻去世,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

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值钱的宝贝也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孤岛。

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包袱出现在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于孤独绝境中的A·J·费克里。成为了连接他和小姨子伊斯梅,警长兰比亚斯,出版社女业务员阿米莉娅之间的纽带,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小岛上的几个生命紧紧相依,走出了人生的困境,而所有对书和生活的热爱都周而复始,愈加汹涌。

用什么来概括这本书呢?就用封面上的一句话吧:无人为孤岛,一书一世界。

总的来说,对这本书的感觉比较平淡,也许因为它本身就讲的是一个平淡的故事。没有刀光剑影,没有爱恨情仇。

这是发生在一个宁静小岛上的一家安详的书店的故事,一位好心的店主,和他那些奇形怪状的朋友们,家人们,他们温柔,温暖,脆弱,古怪,就像曾经也处于困境中的你和我。

最喜欢那一句:无人为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