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ing a permission error when installing with bower.

使用bower安装包的时候遇到如上报错,解决如下:

执行bower install命令安装包:

bower install --save angular-ui-calendar

报错信息:

img

如上,查看第一条报错信息应该是权限问题,于是添加sudo权限再次执行却又提示cannot be run with sudo。

之前没有遇到此问题,可能是最近重装了node和bower导致的。网上搜了下此错误,说执行如下方法:

sudo chown -R $USER ~/.config/configstore/

再次执行install可以了。

可是查到的资料没有说这是为什么,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原来chown是linux当中的一个命令,用于修改文件或目录的所有者。查看 文档解释说:

指令名称 : chown

使用权限 : root

使用方式 : chown [-cfhvR] [–help] [–version] user[:group] file…

利用 chown 可以将档案的拥有者加以改变。这个指令只有是由系统管理者(root)所使用,一般使用者没有权限可以改变别人的档案拥有者,也没有权限可以自己的档案拥有者改设为别人。只有系统管理者(root)才有这样的权限。

参数:

-c 显示更改的部分的信息
-f 忽略错误信息
-h 修复符号链接
-R 处理指定目录以及其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v 显示详细的处理信息
-deference 作用于符号链接的指向,而不是链接文件本身

chown命令使用举例:

chown [-R] [用户名称] [文件或目录]

chown[-R] [用户名称:组名称] [文件或目录]

chown添加-R参数表明更改当前文件或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的所有者。

此外,在linux系统中除了chown命令,还有chmod命令也可以设置权限,区别在于chmod是用来设置文件夹和文件权限的,chown是用来控制用户权限的。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