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on:

现在我知道了,人与人最终能够并肩走下去,往往都取决于各自成长节奏的一致,而不是聊得来。

微博和公众号刚好都看到这个,最近李菲儿因为和吴昕形成鲜明对比的聊天技能上了热搜。

img

刚好遇到这个事。这其中的几个雷区,居然都踩到了,也是没 sei 了。

为什么你偶尔才找我聊天,聊天也没说什么?

不是说,如果对方每次回复的都是回答句或者表情的话,那说明对方是想结束聊天的,何况是连续相同的两个表情包,然后我也不想弄成“你问我答”的游戏,如果总是问对方会不太好,像是在审问对方令人不舒服,可是反过来说如果对方没有一点问句的话,说明对方其实对你没有兴趣并不想了解你。

不过我也感觉到,有时候太没有套路了,比如,周六对方回复加班,回复共产主义就是需要你这样的接班人,然后冷了几秒觉得不妥补了一句,辛苦,事后回想起来,换做任何一个有经验的人,其实这个可以入手的方式很多,比如,今天加班干什么呢?从而引发对其工作的讨论,因为这是对方比较熟悉的,所以可能话会多一些,话一多,谈到的东西一多,然后随便从某一点展开去说就更多了。

感觉最累的是,总要去猜对方是什么意思,回复的慢了,是不是不想聊天的;只回复两个字,是不是不想聊天;连续发了太多条信息会不会显得自己太急躁不好;对方发了一个朋友圈应不应该点赞,点赞了要不要评论,每个朋友圈都点赞+评论意图会不会太明显,那只点赞好了,可是只点赞不能和对方有互动,但是要有互动直接聊天不就行了,可是直接找对方聊天太唐突,万一说了两句话双方不知道说什么了岂不是奇怪,要不还是评论吧,可是只评论不点赞好呢还是又评论又点赞呢?既评论又点赞太明显那只评论好了,可是一般发朋友圈不就是想要多人来点赞的吗?评论了,可是对方没有回复咋办?麻蛋,为什么别人只是发个朋友圈都要在这里翻江倒海的,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感觉被牵着鼻子走。

A:这么麻烦,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还有那么多目标要完成,还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还不够强大,是不是想太多?
B:不冲突啊,再难有你写代码难吗?就算对方不想聊天了你也可以一直聊啊,好多人不就是一直追然后追到的吗?
C:如果有合适的可以谈一下,但不用太着急
D:如果是点赞回复那种都懒得理你的话,你还是不要做备胎N号了
E:如果一开始你这点积极性都没有,那一起以后岂不是更不积极

想起了之前有人说过:“每次都是我主动找你,你都不主动找我,本来说今天不找你的,可还是没忍住”。

不想,变成这个样子。

@柒月暖阳:

每个人追求爱情,都是希望多一个可以互相理解,被自己爱,但也爱自己,可以分享一切的人,而不是为了,开启一段辛苦的、没有尊严、不被在乎、令人疲惫不堪的关系。
祝 生活如意
如果无法如意,那就祝明天有温暖的太阳,为你晒掉所有不值一提的悲伤

img

知乎上有个很赞的回答:当你追求女生时,你们聊些什么?

@陈壮壮:

聊她新买的裙子。
聊她昨天的糗事。
聊误入宿舍的猫。
聊她那个娘炮的同学。
聊她命途多舛的闺蜜。

聊她上个月微博抽中的电影票。
聊那个总是给她多打肉的食堂大叔。
聊那个脾气古怪的教导主任。
和她最爱的歌手。

聊她调皮的表弟。
聊她帅气的表哥。
聊她爸妈偶尔的争吵。
聊她小时候全家的旅行。

聊她长大的那个小城。
聊她玩闹过的那片街区。
聊她早日结婚生子的小姐妹。
聊她爱逛的小店。

聊她难过时流过泪的小路。
聊她撕毁、焚烧、收藏、保存下来的记忆。
聊她的生理期。
聊她爱吃的巧克力。
聊她九月三号闭上眼的小狗。
聊她亲手埋葬时的难过。

聊她的梦想。
聊她放弃时的痛苦。
聊她的困惑和茫然。
聊她身边围绕着的那些男人。
聊仍住在她心里的那个小女孩。

聊吻技。
聊床技。
聊口技。
聊她和你未来的生活。
聊你们想去的城市。

聊窗帘的颜色。
聊瓷砖的花纹。
聊奶粉的牌子。
聊车子的类型。
聊陌生电话里的那个TA。
聊聊是否还有必要走下去。
聊怎么分财产。
聊不能忍受的彼此的缺点。
聊到父母亲戚朋友全体出动劝你们。
……
聊给幼儿园老师包多少红包。
聊孩子升学应该学什么特长。
聊哪家中学更好。
聊儿子的未来和女儿的暗恋对象。
聊昨天做咸了的排骨汤和跑步时扭伤的脚踝。
聊家里新买的音响。

直到某天,儿子回到家,对你们说,我喜欢一个姑娘,我该跟她聊什么呢?

你们相视一笑,数不尽的默契。
你说:
这个,不如跟她聊聊她昨天新买的裙子吧。

遇见下一个你,我们都会成为打磨完毕的成品。只是听过了太多的故事,对未来是否已失去信心。

点击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