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体与活体,具有等量的意义。

碰巧活着的我们,是不应该忌讳死亡的。

一般我们会认为。人死了,就死了。可能一切都已经无关紧要了。可是通过这部日剧《非正常死亡》。原来尸体还有很多的信息。非正常死亡的人,通过法医的解剖,可以了解到死亡的时间等,最重要的还有死亡的原因。本剧的第一话,无名之毒。正好符合了当前的疫情形势——2020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要不是本剧是在2018年出的,还会以为是实时报道。通过法医的解剖分析,还原事情真相,避免不白之冤。这部电视剧总共有十话,每一话都是一个小故事,每个小故事反映了一个社会现象。

img

img

石原里美的颜值依然在线,她的三澄开心,悲伤,认真。此外,久部这个人设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

对喜欢的人没有勇气,对自己的未来没有规划,对信任自己的人没有坦诚。不过他的人设是作为一名学生。如果是这样的话还是能理解吧,毕竟许多人都是从这样成长起来的。和美琴,中堂那比较悲惨的遭遇比起来,他的成长,算是一帆风顺了。这样的人要怎样摆脱身上的学生气呢?

东海林直爽的性格也讨人喜欢。

img

电视剧反映了法医这个职业在日本的现状。我们可以看到法医所做出的贡献,也可以看到法医所遭受的歧视。医生的使命是治愈病人,救助生命。法医的使命就是让尸体说话。他救助的是一个个与非正常死亡的人相关的活人活下去的意义。法医值得敬佩,值得尊重。不仅仅是他们从事一个大多数人都不会选择的职业,还在于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付出,所存在的意义。

img

要是再想一想,还有那么多人,在从事着别的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的行业。支撑着这个社会的运转,所以好好工作,好好活着。对世界少一点抱怨多一点付出,也许会发现这个世界原来如此美好。

img

对了,如果你爱的人还活着,要记得好好待Ta。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