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匡先生和实栗小姐

2021-05-19 更新:

星野源发文:“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各位,大家好。我是星野源,在这个非常艰难的时期,因为私事非常抱歉,这次,我星野源要和新垣结衣结婚了。希望今后也能互相扶持,积累丰富的时间。虽然是两个不成熟的人,但是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温暖地关注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啊这!!!逃避虽然可耻但是结婚是真的!!!!

没想到还有机会更新本文,竟然是剧中的主角现实中结婚了。

没想到这张剧中的照片,成真了。可以直接拿来用了。

img

祝福。

2019-02-29 更新:

看第二遍才发现很多没有注意到的生活细节(第一遍更多注意故事去了):

反应的女性就业情况,再结合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的情况,体会到就业的重要和不易。

实栗父母的婚姻算得上和谐美满。

看到津崎公司因需求变更导致的赶工,不禁想起以前做程序员的时候。只能感叹命运的无常。

单身会成为一种习惯。

第二遍也更多注意到两个人如何去经营一段感情。其实他们也曾到濒临分开的局面,他们也曾面临单方面的主动情况。

两个人的相处,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候需要 A 主动解决,有时候需要 B 主动解决。所以为什么很多人会用经营这个词来形容婚姻,还会提到包容,会提到沟通。

2019-02-26 更新:

今天看到一个帖子讲的挺有意义的,引用有该剧一段话,故更新在这里。

你怎样看待 2019 年的 415.5 万对夫妻离婚? - 宏桑的回答 - 知乎

部分节选:

一直以来,宏桑都坚持一个观点:爱不仅仅是一种意愿,更是一种能力。

在中国家庭中,始终都缺少关于爱的教育,在我成长那个年代,很多同龄人在情感中的经历是这样的:

在高中乃至大学时代,被父母耳提面命“不许早恋”,在迈入社会短短几年后,又被父母像着急配种一样推向婚姻。

可是好的感情,从来都不是遇见一个所谓“对的人”,而是遇见在感情中“对的自己”,

那个坦荡的自己,赤诚的自己,那个懂得如何表达和聆听的自己,那个知道自身在爱中优劣的自己,那个清楚想要什么的自己。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愿意为之努力,而把婚姻当作摆脱现状困境的阶梯,只能让自己坠入失望。

从来就没有命中注定的伴侣,我们这么相爱,是努力的结果啊。

img

2017-07-10 更:

大概可能也许,每一位平匡先生的心中都有一个实栗吧。很暖的剧,就像暖暖阳光下,暖暖的生活。

中日都比较火的一部剧,灰常推荐。但得说,逃避没用,标题不符差评。

有几个问题感觉得说明一下,的确有人会吐槽现实中不会存在新垣结衣这样的大美女追着求结婚的,认为是一部没有营养的 yy 剧。

但是一:剧中并没有强调 gakki 扮演的角色的颜值,说明这个角色不过是代表普通人罢了,这和普通的偶像剧里强调一堆人围着一个颜值巅峰的人大喊大叫还是不一样的;二:一开始她想要结婚是看中的婚姻能给她带来工作,这和传统的因为喜欢而结婚是不一样的,所以并不会一开始就有个人喜欢你追着你结婚的;三:平匡先生不是高冷,是太过自卑,不像风见那样瞩目;四: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怀抱着希望去生活,不比愤怒更好吗?毕竟那是潘多拉魔盒里留给人们最后的财富。

愿所有的平匡先生都能找到他的实栗小姐,也愿所有的实栗小姐都有她的,平匡先生。

img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