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们。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2018-01-27 更:

炒鸡喜欢这部剧。

超级喜欢杰克,大概已经成了我以后想成为的丈夫榜样,父亲榜样的那种。

其实早就听说过这部剧,但当时看简介并没有引起我的兴趣,闲来无聊看到刚好有资源,随便看看,一口气看完一季共十八集,竟喜欢的不行。

这部剧给人的感触很多,在很多方面。

不知道从哪个地方讲起,就说说映像深刻的几个场景。

有一个场景是杰克带着挺着大肚子的丽贝卡到医院,准备生孩子了,却被告知之前一直负责他们的医生生病无法做接生手术,换了另外一个70高龄的医生,之前已经诊断过,怀的是三胞胎,生孩子的过程很艰辛,三个孩子中,有个孩子难产死去,杰克只能无助的坐在走廊。老医生对他说:

img

将生活带给你柠檬般的酸楚,酿成犹如柠檬汽水般的甘甜

还有就是杰克因为好几次喝酒晚回家,被丽贝卡罚在卧室外,第二天开门看到坐在过道门口的杰克,杰克首先道了歉,后面接下来的一段话简直堪称丈夫犯错的模范回答,我觉得很有必要学习一下,也许以后能派上用场,不,还是不要派上用场好了😂。忘了是第几集。

在生活中,你能时时刻刻感受到杰克在维护这个家所做的努力,我的意思不是指丽贝卡没有维护,两个人都有在努力经营,只是我作为一个男性视角看到的是需要在杰克身上学习的地方。

在孩子们不开心的时候,想办法让他们开心,让一次原本被毁掉的感恩节,变成了孩子们终身难忘的记忆,甚至成为一个家庭传统,在杰克去世后被孩子们用来纪念他。

在两人的婚姻当中,需要面对很多问题。第一次是两人对于要不要孩子这件事情,却没想到正是青蛙酒吧的那次争论,才有了后面的孩子;还有两人第一次得知怀的是三胞胎的时候,虽然双方当时都没说什么,但心里知道,以目前的经济状况抚养三个小孩很难;看到两个人照顾不过来三个孩子的场景,让我想象,当初我和妹妹作为双胞胎,妈妈养活我们得多劳累。

这部剧的叙事方式也很喜欢,孩子们现实的生活,穿插着杰克和丽贝卡的日子,直到最后第一集,交代杰克与丽贝卡的相遇,一开始,还以为两人认识就是通过相亲认识呢,还以为杰克真的去拿回属于他的那份钱了,没想到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让两条生命线从此有了交集。

但两人最后的那次争吵,也许是生活的本来面目,却让我担心,因为我害怕这样的争吵,我觉得哪怕一次这样的争吵都不要有,我害怕哪天丽贝卡开了卧室门,走廊上没有了杰克的身影,但又知道,几十年的婚姻时间,不可能没有摩擦,这就像你明明知道一件坏事要发生,但又不能避免,那种无可奈何之感。所以感情真的是需要双方共同经营,就像上一篇文章,《逃避可耻但有用》里说的那样,是相互努力的结果啊。

img

杰克有趣,有责任心,有他在的时间总是很快乐,他的很多优点,也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们。

剧里喜欢的角色还有很多,只是杰克映像最深刻,所以单独拿出来说说。

和妹妹聊到有一个场景,她说:“杰克特别喜欢橄榄球,甚至是看入迷不理丽贝卡的那种,于是丽贝卡主动要求杰克教她橄榄球的规则,后来也喜欢上了橄榄球。但现实中更多的是我可能想要去学习,去了解,但就是对它产生不了兴趣,那么这个时候,两个人就有矛盾了,一看你就是没有谈过恋爱。”

我,黑人问号?

不过,谁没有一点自己的爱好呢,只要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那么即使自己不能产生新的兴趣,但至少可以多一点包容,理解和支持。

每个人追求爱情,都是希望多一个可以互相理解,被自己爱,但也爱自己,可以分享一切的人,而不是为了,开启一段辛苦的、没有尊严、不被在乎、令人疲惫不堪的关系。

祝 生活如意

如果无法如意,那就祝明天有温暖的太阳,为你晒掉所有不值一提的悲伤

——柒月暖阳

This is us.

This is our life.

2020-02-29 更:

有多喜欢这部剧呢,喜欢到 2018 年看了第一季后,虽然知道第二季出来了,但不忍心看第二季,担心烂尾,担心破坏了一部好剧在我心中的印象,担心那种感动不在。就好像一件事物美好到你不忍破坏它。今天把豆瓣的文迁移过来,看到时间,没想到都 2 年过去了,而现在这部剧出到了第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