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

看到 LPL 比赛,两只 2018 年 2019 年的世界冠军对决,注定有一只进不了 2020 年的世界赛,解说引用了贺炜老师的话,于是找来了那段经典解说,与你我共勉。

2014年的足球世界杯小组赛中,上届冠军西班牙队小组提前出局,最后一场无关名次的小组赛后,贺炜老师深情送别西班牙:

摘录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
失败却是主旋律
但是如何面对失败
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

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
有的人能够不断地爬起来继续向前
澳大利亚队是如此
西班牙队也是如此
我想,真正的成熟
应该并不是追求完美
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
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罗曼罗兰说过的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
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
并且,仍然热爱它

西班牙队从头再来吧
难道向上攀爬的那条路
不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

还有贺炜老师2014年足球世界杯决赛,德国战胜阿根廷的结尾,让我们看到很多足球以外的东西:

他们明白
艰难的生活并不浪漫
踏实的活着才是最高明的艺术
你爱上一件事物
当然不是爱它的成败
你爱的就是它的气质
对不对

摘录完

我不知道,一个人给自己加油打气能走多远,但我相信,光明的未来,就在前面。我觉得有的人就像酒,随着时间推移会越酿越醇。

如果你要问,你在这里不断记录的意义是什么,那我想起了这段话: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那阅读的意义是什么”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食物, 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血肉”

生活不易,愿你我都能做自己的英雄。既然上了贼船,就要做个快乐的海盗。

img

2020年10月15日更新: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杀#,微博遗书最后说,下辈子想做个猫,看完遗书不禁想到了本文的关键字,“英雄主义”。

img

微博下的评论:

img

早些的时候,有一位中国机长拯救飞机上乘客的故事,不知道这位伙计,有没有看过。

“上天赋予我们这样一个生命,它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们怎么过才能不浪费这每一天,尤其是劫后余生的每一天,让它变得更有意义。而我们没经历过的人,可能也能从今天开始,好好地审视一下生命的意义,和我们的未来,也许这就是机长带给我们的最有力的一份财富。”

为坚强活着的人干杯!愿逝者安息!祝生活明朗,万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