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近期碰到的有趣东西。

BiliBiliTool或者BILIBILI-HELPER,都是一个Bilibili 网站的自动流工具,通过它可以实现B站帐号的每日自动观看、分享、投币视频,获取经验,每月自动领取会员权益、自动为自己充电等功能,帮助我们轻松升级会员到Lv6并赚取电池,功能有:

其原理就是通过 GitHub Actions 在每天某个时间调用 bilibili 网站这些操作的接口,从而实现一系列流程的自动化,还能绑定微信酱推送,从而现在每天 8 点半上班的时候就收到微信通知,你已经签到,观看,分享,投币,充电等等,不得不感叹果然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能用代码实现自动化流程的绝不手动操作。

在 GitHub Actions 上看日志是这样的:

img

手机微信通知点开看到的效果是这样:

img

另外,这个自动的工作流,想到了之前看的苏星河关于捷径 APP 的视频,捷径 APP 也就是之前的 workflow APP,用于在 IOS 上实现一些自动化流程,后来因为太牛通就被苹果收购了,改名捷径,作为原生应用进行支持。通过它,现在每天早上7 点 39 分闹钟响后, 7 点 40 分手机开始自动语音播报:现在是早上 7 点 40 分,天气多云,最高温 21 度,根据实时路况,到 XX 地需要 20 分钟。就像《钢铁侠》里的智能管家一样,每天的叫醒任务(对应的苏星河 B站上的视频号是BV1Bf4y1B75c)。这个和上面的 B 站签到工具一样,很贴心很实用,还感觉很酷😎。

如果说何同学是 2019 年发现的宝藏 UP 的话,苏星河就是 2020 年发现的宝藏 UP,和他简介评价的一样,一个测评软件的号,但遍布惊喜。更想不到的是,他们两个都还在读书,前者北邮本科阶段,后者华师硕士阶段,前者一个视频在 300 万的播放量,后者在 100 万的播放量。所以,奔涌吧!前渣!😂😂😂

再分享一个近期为了考证在用的软件,Anki,之前就用过了,现在为了备考又拿出来了。它是用来帮助你记忆的一款软件。

小时候我们记单词,有过这样一个经历,一张卡片,正面是汉语,背面是英语,看到正面的时候,需要背出英语是什么,然后翻过来看正确与否,如此反复。Anki 就是把这样一列操作融合进软件,看正面,点击查看答案,看背面答案,并使用纸质卡片的间隔重复法,即过一段时间把这张卡片拿出来问你,他的背面答案是什么。而且还有丰富的第三方插件生态,大大丰富了功能和玩法。不过,就是 UI(交互界面)丑了点,估计没有专门的 UI 进行设计。

img

好了,以上就是近期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