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番茄汤+白米饭

作为四川人,怎么能不吃辣呢?于是就有了这道青椒炒肉。

但是,我也是在写这篇博查资料的时候,才涨见识了,原来平时我们犯了很多错误。

一是我们口中的青椒分两种,一种是这种大点的青椒:

img

也就是不辣的,而我们一般所说的青椒炒肉,其实是辣椒,还没变红的时候,长这样:

img

后者才有辣味,前者一点都不辣,所以做的什么虎皮青椒啊,一般用的前者。

二是辣椒原来属于茄科,提到茄科,首先想到的是茄子,其实茄子只是茄科中最常见的一种,而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番茄、马铃薯、辣椒等都属于茄科,长见识了吧~

三是青椒由原产中南美洲热带地区的辣椒在北美演化而来。你们这么爱吃辣椒,万万没想到是别人家的吧,还是个舶来品~看来,别人家的东西就是好吃一些~

直接上成品吧~

img

不过问题是,我一个人吃不了这么多啊,然后一部分就作为晚上的菜了

img

这个煎蛋 🍳 啊,也有讲究,要想煎成完整的饼,在倒下去的时候要先煎一会儿,等一面有点糊有点成型了再翻转,不然就,散了~

PS:图片滤镜加持,仅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