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盒中间夹肉,炸一下

茄子切片,将搅拌后的肉馅(葱+蒜+盐+鸡蛋+花椒+淀粉+蚝油)放一片上,用另一片茄片盖上,然后在面粉浆(面粉+淀粉+鸡蛋)里裹一下,放入油锅里炸,至金黄捞出。

这道菜有三个点比较关键,一是肉馅的调料,因为味道都在肉馅上,所以调料稍微加重一点,以免吃起来是白味;二是面粉浆的粘稠度,达到筷子挑起来有一点拉丝的感觉,以免裹不了多少浆在茄盒上,炸起来就不是炸面粉而是直接炸茄子了,就会影响到口感;三是油的温度,不能太高,小火过油炸,以免为了炸熟里面肉馅,表面都糊了变黑了,用小火,不高的油温慢慢炸,可以让内部肉馅熟透,而表面是金黄。

从以上知道,这道经典菜是有难度的,也比一般炒菜耗时间长一点,因为要慢慢炸嘛。

这道菜灵魂就是上面三个关键。

直接上成品吧~

img

来,尝下

img

一口咬下去,先是听到表面炸的脆脆的声音,随后唇碰到已变得软软的茄子(就像被蒸的茄子那种软),牙齿合上,口中,鼻中,传来肉肉的芳香,夹带着葱花的清香,里面的热气也跟着冒了出来。吃一口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的《中华小当家》里面人物吃了美食以后的样子。

img

其实,因为第一次做,一开始比较担心做不好的。给你们看看别人做的“买家秀”就知道了:

img

哈哈哈,原谅我看一次想笑一次~

PS:图片滤镜加持,仅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