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局

2021-7-20更

首先要说明一下,这几个月在准备考试,所以没有更新,好在,考试都过啦~开心~

过了两门考试

一场与工作有关的考试~

一场是某高级证书考试~

工作上的这次考试通过我是没想到的,笔试分数不错。现在回想起来,笔试考试地点是我高中学校的旧校址,我高中是在一中读的,学校在我毕业几年以后迁到了新校址,旧校址给了四中,所以进入校门看到考场位置示意图以后,都不用找路,就径直往那边走了。而考室就在我高一高二教室同层楼梯另一边,我们当时教室是挨着楼梯右边,这次考室挨着楼梯左边。

进入校园后一直有种熟悉的感觉,这种熟悉的感觉在坐下座位后达到顶峰,2012年从高中毕业,2021年再坐回教室,9年了,校园容貌90%的情况都没有变。那天天气不错,阳光充足,树影斑驳。做题中,恍惚间,就好像高中时代参加期末考试,哇,真梦回高中。

因为整个环境很熟悉,心态好,考试的感觉也不会说去感觉试卷好简单或者好难,就正常做下去,简单的认真做,难的跳过做,一路挺顺畅的。

3月份参加笔试,5月份出笔试成绩,查成绩的时候挺紧张的,分数出来后还是开心的,但当时没有出排名,虽然猜到大概率排第一,但排名没出心里总没有底。笔试成绩出了,担心笔试排名,后来笔试排名出了,排第一,又担心分差,因为看不到第二名第三名的分数,不知道分差多少。

5月23号周日参加面试,下周六5月29日的高级证书笔试,在面试完之前,这个笔试的准备工作都得放一放了。

我们岗位招1个人,3个人进面,23号面试的时候,笔试第二第一个进考室,我第二个进考室,笔试第三第三个进考室,完出出考场的时候,没有看到笔试第二,看来是没有等着核对面试成绩分数(面试成绩当场出),我等着笔试第三出来,问到面试分数没有我高,所以这第二名就搞得很心塞,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反超。

5月29号参加高级证书考试笔试。这个证书同一天要考三门,每一门总分70,每一门都在45分及以上,才算过。中级证书是2门,因为我之前想着考完中级还要考高级,不如直接一次到位考高级。2017年知道有这个证书但一直没精力准备,2020年考过一次但没有认真准备,2021年开始准备但没想到前一个考试进面了,优先级高于证书考试,但前期准备过,笔试费用也交了200块,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6月,前一个考试的笔试面试总名次出来了,排第一,意味着考过啦。

7月,后一个考试的笔试成绩出来了,分数分别是46,47,48,意味着考高级证也通过啦,还是顺子~

备考虽然好像很辛苦,但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投入进去了,你的注意力不会放在“啊,我好努力,啊,我好辛苦”这些感慨上面,而是为了一个目标,安安稳稳,踏踏实实的行动上。现在回过头去看,也并不感觉辛苦嘛,我并不是能吃大苦的那种人,也没有说每天回去后使劲看书使劲刷题,但贵在坚持每天看一点,每天都做一点,也不多,忙的时候就几道题打个卡,不忙的时候就几十道题。在以前的时候我会觉得坚持好难,但写博客这件事改变了我的观点,让我意识到:你看,虽然你不是日日更,常常更,偶尔更新,但现在看下来,已经更新了7年了,从21岁到28岁。虽然不见得写的多好,但一是记录本身就有意义,记录对某个事物的看法,记录对某本书的理解,记录做菜后的成就,生活不就如此嘛,就像我们看到美景想要拍照记录下来,就像我们看到自己的盛世容颜想要自拍存下来,我也希望能在每一个美好的思想前停留;二是从输入到输出,有些东西会内化到你的血肉里面,对应了那句名言:“天空中没有飞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如果一件事情能干7年,你就会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是干不下来的(虽然实际上有,还很多),但是坚持7年这件事情给了你更多的信心去面对今后更多的事情,这样能给我安全感。

很高兴通过了这两场考试,让我意识到,一是你也可以考上省会(我是指另一个岗位,我这个算半个,只是总分能上另一个市区岗位没敢报),二是你也可以直接通过高级证书考试。我也不管有没有用了,通过了,是对自己的肯定。可能人就是要在这样一次次对自我的肯定中成长的吧,不断地去完成一些事情,就像一棵树,不断长出新枝,枝繁叶茂,才能给自己,给想要守护的人安全感。就像库克说的:“虽然你不是万能的上帝,但是你一样可以守护你想守护的人和物;如果你有希望,那就要去守护它;如果你有梦想,那就要去捍卫它,因为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

一时间完成了两个目标,没有目标了,还有点空落落的。一直以来都想要考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这两件事让考研的可能性又增大了。果然,加油是有惯性的,完成某件事的成就感会让你有信心完成下一件事,完成下一件事后的成就感又会增强信心再完成下一件,形成良性循环。而如果一个人第一件事失败多次都没有成功的话,就容易破罐子破摔,感觉反正自己什么也干不了,形成恶性循环。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虽然这是一句我们从小到大都听过的话,都明白的道理,但是当你真正用心去做了,并收获了果实,你会对生活更多一份热爱。

有一则报道是这么说的,一个人问90岁的奶奶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奶奶说在60岁时想学小提琴没有学,要是当时学了,现在都演奏30年了。所以如果你有想做的事情就放手去做吧。

最后,如果你也有想到达成的目标,那么~祝你好运鸭~

img

2021-11-3更

原本今年下半年考的软考,今天疫情多了 2 例本土,所以又通知取消了,如果上半年没通过,又得明年考了,但那时我应该就不会准备了,也就一辈子都没有这个证了,感叹果然要抓住机会啊。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