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入职已经100天了,三个月的时间也有一些感受。记录并分享这些生活的点滴。

img

机遇与压力并存。

机遇

就如领导所说,忙归忙,但既然来都来了,就不要浪费平台。

压力

多少会有点担心能不能撑得起科室。

一是事情比较多,比较杂;二是现在的工作与人打交道比较多,自己在这方面又比较欠缺;三是写材料是一件有难度也辛苦的事情;

有时候会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毕竟也没有别人可用。但好在同事们都很好,领导会指导,同事会讲解,而且在交谈中才会知道,原来姐姐们曾经哭过鼻子,也有躺平和加油的思想斗争。原来大家也都会有被事情推着走的时候,也许推着推着,就上道了。

领导说虽然比较忙,但是要注意不要让自己陷进去了,被这个环境融化了。同意,工作是为了生活,不能本末倒置。

另外感觉需要偶尔花点时间充电。还要学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切换。

有时候可能一个小问题都会被放大。

多沟通与请示。

感觉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啊,GDP 有哪些方面,居民收入由哪些构成,公文格式要注意哪些事项,写材料怎么写,上常务会的流程是什么,与人打交道等等。

每次发给别人的东西都要弄好再发,交出去的。

工作的主动性。

灵性。

注意事项

因为需要经常往楼上送文件。有一次要交保密件给A领导办公室,问办公室工作人员后交给了他。过一会A领导开完会没有直接回办公室,先来我们科室要文件了。结果问是谁交上去的,又交给了谁。我能回答出的只有进门口那个人。

问题:对机要件,一般来说需要交到对方手上,但对于秋儿来说,可能接触不到领导,或者领导开会不在的情况,这时候需要转交办公室工作人员,那对机要件有基本的一点,就是需要知道转交给哪一位了。

公文类

一、请示和报告

区别:请示有求复性,报告没有,需要领导明确回复的,就用请示,如果是告诉领导我们这个事情办的怎么样了,就用报告。

请示的最后要用“妥否,请批示”,报告的最后要用“特此报告”。请示必须一事一请示,报告可以多事一报告。

二、讲话类

似乎除了多看多学也没什么了。能想到的话就是首先要有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呢,是根据某个逻辑来的,这样才有一个层次。不要过多的追求华丽,能保证逻辑清晰明了为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