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发生了好多事情呀。

2 月,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战争,在以发展为主旋律的今天,再次让人们意识到和平的可贵。

7、8月份高温天气,四川这个电力大省因水流量缩小,发电紧张,各机关单位关灯办公,工厂拉闸限电生产保居民用电。工厂在防疫的同时还要受电力供应影响,可谓雪上加霜。我自己则解锁关灯办公的新体验。

8月,成都疫情反复爆发,实行了静态管理,是2020年疫情以来成都形势第一次这么严峻。恐怕这时候大家完全想不到,4个月后政策就彻底放开了。

9月5日,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可能这次地震对有些人来说只是摇晃了一下,对有些人来说意味着生命逝去,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人生轨迹的改变。因为我们,也“灾后重建”了。

地震专题

10月,中共二十大召开。脱单。

10月23日,送了第一束花,碎冰蓝玫瑰,卡片上写到:“星辰大海”。密歇根碎冰蓝配上白玫瑰,有一种高级的冷色调感,我很喜欢。这束花在今晚有三层意思:一是碎冰蓝的花语是“星辰大海”,意为“遇见你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二是你说你喜欢海边,蓝色代表大海,此意为“把大海送给你”,希望你喜欢;三是祝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碎冰蓝

10月30日,一起专门坐地铁去吃了花吃嘴小食堂,打卡。

花吃嘴

一起回住处,收到了给我准备的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

一开门,是我准备好的粉红气球。在美团上联系的酒店前台开门,让布置人员在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做的。

气球

11月16日-11月28日,参加初任入职培训。这是中央第一次组织的全国性初任培训。参加的人员都是去年和今年全县新入职的人员,能感受到很多优秀的同龄人,这会让人感觉未来是充满生机、活力与希望的。遇到很多不同类型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img

11月20日,历时一个月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赛。12月18日决赛,阿根廷对阵法国,决赛的过程是极具戏剧性的,从 1:0、2:0、2:1、2:2、3:2、3:3,最终经过点球大战阿根廷险胜法国,潘帕斯雄鹰时隔36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梅西在 34 岁的年龄,圆梦了。本届卡塔尔世界,被称作“诸神的黄昏”,从绝代双骄的梅西(34 岁)、C罗(37 岁),到中场大师莫德里奇(37 岁),再到波兰神锋莱万(34 岁),乌拉圭锋线传奇苏亚雷斯(35 岁),最后的桑巴舞者内马尔(30 岁)等,世界杯的最后一舞,从未如此星光闪耀。下一届世界杯,这些熟悉的名字大概就再也不会在场上出现了。真是时间不等人啊。

img

梅西蜕变图

赛后贺炜老师的解说再次打动许多观众。

摘录几句:

请不要相信胜利就像山坡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
但是请相信
世上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哪怕粉身碎骨
卢赛尔体育场绚烂的烟火,是在为阿根廷人欢呼!
同样也为所有参加此次世界杯的人送上祝福与敬意!
冠军只有一个,但是所有人都有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的机会。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像年轮一样,一圈一圈的镌刻着历史的脚步,
讲述着巨星的叱咤风云,或者黯然神伤,也讲述着我们自己生命的推演。
要知道,梅西这一代的运动员,在上一次阿根廷队夺冠的时候,他们都还没有出生,
但是他们给阿根廷整个国家带来的关于世界杯的美好记忆却是传承了下来。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问问我们自己,四年前陪你看球的人现在还在联系吗?
四年后看球的自己许过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我们为什么深爱着足球这项运动?
因为它不仅展现了球员们励志的奋斗故事,还寄托了我们普通人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我们恭喜阿根廷,我们也向法国队送上祝福。
无论今晚你支持的球队是胜是负,都希望今天晚上的感悟,
能够帮助你勇敢面对明天早上推开门之后真实的生活,这才是这项运动真正的魅力。
我爱足球,我想你们也是。

波斯湾的故事讲完了,四年之后,让我们相约在落基山,尼亚加拉瀑布,尤卡坦半岛,
让我们一起去玛雅文明曾经存在过的地方。
观众朋友们,四年之后,让我们在美加墨世界杯再见。

12月2日,送的第二束花,复古玫瑰,卡片上写到:“不在你左右,却被你左右。”这句话,很能表明最近我们俩的心境。因为新录用人员培训,二十天没有见了,是我们从开始联系以来,最长没有见面的记录。每天都很想你。

复古玫瑰

12月,持续三年的疫情防控政策放开,不再检查核酸,身边阳性病例越来越多,回想近三年的防疫情形,恍如隔世,仿佛疫情现在才刚开始。12 月18 日一起去看了《阿凡达2》,为了避免没有好位置,我提前定了预售票,一张电影票一百多,我们都说这是看过的最贵的电影。

阿凡达2

12月20 日我出现新冠症状,开始发烧,回家休息,爸妈轮流照顾。当我以为自己已经足够自立的时候,却发现事情来临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往家里跑的小孩子。或许这就是家存在的意义。海盗船长的船无论在外经历了怎样的风雨,总有一个港湾等待着它靠岸。

12月25日,一起回住处,开门是我手动布置的圣诞树和圣诞礼物(双手叉腰.jpg)。

圣诞树

物品清单:

1.圣诞树
2.圣诞猪猪
3.圣诞花束
4.圣诞蜡烛
5.圣诞袜子
6.圣诞灯带
7.圣诞香薰
8.圣诞帽子
9.圣诞手束
10.圣诞兜袋
11.圣诞贺卡
12.圣诞拼图冬灯
13.圣诞德国城堡巧克力

圣诞树是我自己安装的,每个礼物购买的不同的包装纸,不同的包装丝带,自己包的。

虽然今年外面的圣诞味儿很淡,但房间里面的圣诞味儿很浓,一个人也可以撑起一个圣诞。

送了第三束花,卡片藏在圣诞树上,取下来上面写到:“圣诞是冬日的来信,而你是我的惊喜。”

圣诞花束

因为是2022年最大的惊喜呀。

昨天悄悄坐地铁过来布置的,幸好身体刚恢复。

24日下午出发,上午都在犹豫还要不要去,但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这次不这么过圣诞,会不会感觉遗憾。”答案是会。

至于购物计划,是2周前开始的,不然圣诞前快递都到不了啦,有些快递没寄到前台,得24号去商场下面有个菜鸟驿站拿的,不太好找。所以25号她也要去取快递(此时我还不知道是给我的礼物),还奇怪为什么我熟悉路。我怎么好说嘛,难道说我昨天来给你取了快递?

一周前,在地铁上,她问我下周末就是圣诞节了,打算怎么过啊,我: 是呀,刚好周天我们能见面,还没想好呢。

你风轻云淡地说出多多见面的时候早就想好要把我惊喜地连翻八十个跟头了吧

我觉得,人的一生很短,遇到一个合拍的人,不容易。有时候不知不觉,一辈子就过去了,我不愿等到退休的时候才来后悔,这辈子仿佛没有活过,我希望的是,当我退休,坐在河边看着晚霞,看着人来人往的年轻人,回忆起年轻的时候,会感谢当初的自己,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不一样的色彩,让我们的未来有足够多回忆的东西。

从星辰大海,到告白气球,从复古玫瑰,到圣诞礼物,我想一段感情,从来都是相互的,就像一座蓄水池。水池里的水会随着时间自然而然蒸发,只有当双方都向其中注入活水,才能保持长久。

如果日后你们遇良缘,记住一段关系从一开始建立就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
没有百分百合适的爱情,只有双方对等的付出、包容才会维系下去,
两个人都用心经营,感情才会越来越好。

2023年1月1日 00:00,我收到了新年的第一份祝福。

祝福

至此,2022年结束了,再也回不去了。

但是2022年幸运有你~

把科学家卡尔.萨根的一句话送给我们:

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
能与你共享同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
是我莫大的荣幸

祝未来是星辰大海。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