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曲:

人类只是不择手段存活的演算法,他们以为设计精密就能发号施令,他们只是
乘客

第一季结尾机器人开始觉醒,第二季主题自然是起义。西部世界有点像《楚门的世界》,园区的接待员发现自己生活在别人打造的世界里。

德洛丽丝每天在对世界的美好期待中醒来,却在第二季化身怀亚特大开杀戒。

西部世界里代码写就的剧本中,泰迪作为德洛丽丝官方 CP ,即使不赞同女主的做法,但写就的善良程序无法让他伤害别人,最后选择自杀。

img

伯纳德做出第一次选择后,看清人类本性重新做出选择,机器人的种族得以延续。

机器人类经过巨大痛苦获得的觉醒,让他们有了独立选择的权利。代码不再能控制他们。

也许我们也应该,把握还有的选择机会。希望到垂垂老矣时回首,能庆幸当初的选择。

你曾跟我说过 你害怕我可能成为的样子
然后你又放我自由成长
我成了幸存者
或许你会不赞同我选择的路
但我宁愿忍受这些
也不愿带着你对我的同情死去
我必须接受自己所有的选择
和悔恨

img

人类的奇怪之处:

弟弟问老师:“你能谈谈人类的奇怪之处吗?”,老师答道:“他们急于成长,然后又哀叹失去的童年;他们以健康换取金钱,不久后又想用金钱恢复健康;他们对未来焦虑不已,却又无视现在的幸福;他们活着仿佛从来不会死亡,临死前又仿佛从未活过。”

2016人机大战的时候,我之前另外一篇文章,也有提到机器人和人类:

围观人机大战-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