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的法律小知识。

罗老师还是挺有趣的,虽然这集不是讲法律知识,但很有意义。下面是笔记和视频:

摘录:

第二呢,大家也千万不要为自己选择的事情,会去后悔。虽然我们一定会后悔,因为任何一个选择,你都会在将来,遇到一些阻力和压力,于是你就会怀疑啊,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的。

但其实你会发现,这些后悔没有意义。所以做出选择,就勇敢的为这些选择承担后果,不要去后悔。虽然你一定会后悔,但后悔没有意义。就像我经常引用功夫熊猫的那句话,“昨天的已经成为过去,明天的还没有到来,我们只能把握今天。”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是一个礼物,是一个present,这就是我刚才所说的,我们,在进行选择,但我们很多时候是被选择的。我们不过是在借来的时间中生活。我们的生命属于我们,但是好像又不属于我们,我们总是生活在这种看似悖论的悖论之中。因此,选择了,就不要去后悔。要勇敢的,为自己的选择,来付出代价。所以呢,我们在选择我们人生的剧本,但是很多时候这个剧本,也许是命定的。

我们要接受这个世界上存在正义,但是我们又需要接受,我们所追寻的正义,一定是不完美的,一定是有瑕疵的。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人生短暂,不过区区三万多天,我们每天都在走向人生的终点,对于每个人而言,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就是时间。

因为当你取得职业的成就,你很容易变得虚荣,但是虚荣,是魔鬼最喜欢的,人类的原罪。我们永远不要高抬自己。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我始终记得,那个少校的眼睛,灵魂,是没有义肢的。

摘录完

附上老师推荐的五部电影:

  1. 《杀死一只知更鸟》有一种事情是不能从众的,那就是人的良知。
  2. 《十二怒汉》法律的判断永远不能脱离民众朴素的道德情怀,虽然它要超越民众的偏见。
  3. 《辩护人》 韩国电影:鸡蛋是活的,而石头是死的;但鸡蛋碰石头,并不一定代表着愚蠢。
  4. 《魔鬼辩护人》 美国法学院力推,虚荣是魔鬼最喜欢的食物。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5. 《闻香识女人》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少校的眼睛——灵魂是没有义肢的

2020 年 12 月 24 日更新:

img